泥土里长出一朵花,开了,然后过了很久,谢了。花瓣回到了土里。

【启丽】浮生不过梦一场之君子一诺

【启丽】浮生不过梦一场之君子一诺

【伪装者】【老九门】【张启山X于曼丽】

非原著党,尽量不OOC,没有保证。

呜呜呜看完南派三叔的《老九门》短篇发现肯定是要OOC了好方


我是前置剧情传送门 


张府一向是安安静静的,负责打扫的下人们走路步子也比寻常人家轻柔些。原因无他,佛爷喜静,想事情的时候不爱听声儿。

于曼丽飞身挂上吊顶,躲过两队巡查的张家亲兵,落地回头,下一秒闪身进入右侧房间,避过带着下人迎面过来的管家,她偏头避免自己影子落在琉璃花窗上,双耳则一刻不拉地记录着外头发生的一切。

这驻防官府邸有古怪,于曼丽凝神环顾四周。从进府到现在,她发现虽然府邸中金银玉器不多,但看得出都不是俗物,除了多了许多佛像以外,和自己印象中军阀府邸差不太多。古怪的是这府里的亲兵倒是毫无兵痞的样子,甚至比国军王牌师更肃穆严整一些。来之前在长沙街头打探过,这张启山张大佛爷可是声名在外。依着军阀历来的套路,得势之人必定趋向骄纵腐朽。更何况,张启山还是个土夫子头子。可老师说过,要观察一个人可以先从观察他周围的人开始,相反这个人的名声其实是最容易给自己套上保护色的伪装,倒不全然可信。

 

外头恢复安静,于曼丽探出身子,确定安全后继续向着刚刚听到管家话语中推测的书房方向潜行。不管这张府多诡异,凭自己的身手,偷一副镯子应该不会太难。一切都很顺利,按照解九爷的描述,二响镯应该就在书房中正对窗户那个柜子上左数第三个佛像边上。

于曼丽在书房门外停下,屏息听了一会确定里面毫无声息,没有犹豫立刻进入。

但下一秒,她僵住了。

没有开灯所以黑暗的书房中间,有一名穿着国军军装的男子正养面闭目躺在沙发上。适应黑暗光线之后,于曼丽看清那人的肩章,军衔比老师还要高不少。在这座宅子里,能比老师军衔更高的只有——张启山。让于曼丽更绝望的是,那副九爷图上描绘的镯子,此刻正握在张启山的手里。她的大脑飞速运转:镯子是一定要取到的,这是解九爷答应告诉自己当年卖给他羊角瓶的人的条件。而羊角瓶里本应装着的就是和老师让自己假死的药剂一样的离魂汤。

 

从老翁那里她知道了老师当年在求学途中遇到一队土夫子假扮的行脚商,机缘巧合下帮助他们躲过了仇家。那帮人的头领依着江湖道义给了老师一个通体乌黑的印章作为信物。约定无论何时,老师有难就能凭着这枚章来找他。老翁说,那人道上人称:黑背老六。正是长沙九门中平三门之一。而老翁则是一同与他夹喇嘛的师爷。当初他们那些人只关心瓶子值不值钱,幸好老翁长了个心眼留下了本应被倒掉的假死药。又不知是不是命里注定,让老师在为实行死间计划抵沪途径杭州时遇到了正跟人吹嘘离魂汤的老翁。用着和于曼丽同样的法子,王天风从他手里夺走了药。最过分的是还在他身上先试验了一下灵不灵,让他损失惨重,把他气得不轻。但他表示他只是个无名小卒,那次夹喇嘛自己也没有捞到什么油水,只偷偷得了三份离魂汤和一点份子,其余的大头都被其他人拿走了,包括羊角瓶。他还说那次淘出来的多是些瓶瓶罐罐,里头有好些好东西,甚至还有鹿活草,那是真正能起死回生的灵药。

 

于曼丽决心找到鹿活草。要是明台在肯定会笑话她愚昧无知,可自己是真正从鬼门关过了一圈的人。有些事不由得她不信,即便要不信,她也必须弄清楚这药到底是怎么做到让自己假死。再者,于子怀不知道,她的收留不仅给了于曼丽一个家,最重要的是让于曼丽有了一个身份。于曼丽感激她,又同情她。对于父亲和哥哥都因为日本人惨死却依然善良温柔且乐观坚强的于子怀,于曼丽想,她比起自己更应该活下去。就像老师希望自己活下去,于曼丽希望能找到鹿活草,让于子怀能活下去。

黑背老六她没有找到,再三思索下她带着印章找到了解九爷,九门中分析下来自己最容易接触的一位。而且在于曼丽的追查中发现,解九爷在杭州有亲戚,而老师又是在杭州遇到这老翁,结合老翁死活不肯说出自己的身份。这人很有可能没有完全跟自己说实话。退一万步来说,解九爷其实说到底应该算个商人,只要自己能满足他的条件,应该能得到关于鹿活草的一些信息。

 

于曼丽稳了稳心神,决定还是赌一把。她决定趁张启山还没醒,拿走二响镯。

她像猫儿一样无声靠近张启山,越是靠近越是诧异:这人是死了么?怎么一点呼吸声都没有呢?就在她抬手就快碰到镯子的时候,有一个透着冰冷的声音在她耳边响起:“你就是那个潜入九爷家里,差点要了九爷命的那个小贼?”

 

于曼丽反应极快,扣住张启山握住镯子的手躬身躲过对方想要掐住自己脖子的另一只手,下盘起跳,飞身坐到张启山身上,用自己的体重将对方重新推倒压制,藏在她袖中的匕首不知何时已经抵住张启山的咽喉。

 

“贼喊捉贼。长沙驻防张启山长官还是九门提督之首,张大佛爷,你猜啊?”

张启山有些意外,一是意外于曼丽的身手,二则是,于曼丽纤细的嗓音,仿佛一根细丝缭得他从耳朵一路痒到心里。他皱眉,双目灼灼注视着于曼丽,后者正瞪视着自己,目露凶光,像足一只炸毛的野猫子,待就着窗外透进来的月光看清楚于曼丽的容貌,又重新评断,一只漂亮的野猫子。

 

“怎么,我的命你也想要?”张启山不咸不淡地开口,仿佛被抵住咽喉的不是自己,“身手不错,哪里学的?中统还是军统?”

于曼丽被叫破身份,心中警铃大作,转念一想此人毕竟是国军高官,看出自己身法出处倒也不稀奇,于是急智反问道:“中统如何?军统又如何?”

“中统打电报通知陈立夫,军统打电话通知戴笠。”

于曼丽皱眉,这人是有多猖狂,仿佛能在党国呼风唤雨的样子,不过是一个驻防官罢了。但要是他真的联系上中统军统的人,那自己就暴露。不如一不做二不休,杀了他。

张启山捕捉到于曼丽眼中一闪而过的狠厉,左腿长伸一脚向下踢中沙发立脚,木制的圆脚应声而断,沙发立刻向一边歪斜。在于曼丽失去重心的瞬间张启山挣脱她的掣肘,翻身带着她一道滚落在地,并意图制服对方。

可于曼丽反应也快,转瞬就滑出他的臂弯,并且退到办公桌之后,尽可能远的拉开二人距离。

希望他身上没有枪,于曼丽暗暗祈祷。可是听到动静的张副官持枪冲了进来,于曼丽闭了闭眼,MD。

“你到底是什么人?”张启山示意张副官没事,“来我这儿有什么目的?”

“目的?不是您和那解九设的局来套我吗?可是您邀请的我呀。”于曼丽冷笑道。她不是傻子,张启山第一次开口的时候就回过味儿来这是解九故意让自己来张家好让张启山抓住自己的局。哼,都说下三门与上三门没有交集,传言果然不可信。

“那好,那你不妨告诉我,你要找六爷有什么事?”

于曼丽转了转心思,咬了咬牙,开口道:“我的老师出身军统,可是在对日情报战的行动中死了,临死前跟我说任务失败,军统也不会放过我,让我投奔他的一个旧识。”说着掏出印章,“那个人就是六爷。”

张启山一眼便认出这是早年六爷随身带着的印章,原是墓里头带出来的,有个“陆”字就带在了身边。六爷一向跟九门来往不密切,这枚章算是六爷认九门兄弟的信物了。

“你的老师是谁?”

“佛爷,既然她的老师已经死了,我看就不要追问了。”解九从门外踱步而来,向于曼丽欠身致意,“姑娘,解某诳了姑娘是解某的不对,在这里给姑娘赔不是了。要是姑娘早就说出原委,而不是用刀子问话,也不会误会姑娘,劳动佛爷了。”

张启山和于曼丽都有点诧异解九突然地求和,张启山想了想,顺着解九说:“不错,过去的事我们就不多谈了,逝者已矣。但六爷的承诺还是要兑现的,如今六爷不在长沙。不过姑娘你放心,在长沙有我张大佛爷,保你平安足以,军统也不例外。”

(唉,补完原著发现三叔的故事里还蛮难插人的,大家不要纠结细节啦。就想让佛爷和曼丽谈恋爱!(๑˃̶͈̀ ᴗ ˂̶͈́)و✧)

评论 ( 5 )
热度 ( 6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排骨炖冬瓜 | Powered by LOFTER